国际商学院2018招生简章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320

如果你向往国际范的学习生活

如果你想成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如果你想和国内外优秀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

欢迎报考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感谢省市区共建政策!所有入学的国际商学院新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

  

学院简介

  

国际商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四方主动适应广东特别是广佛经济圈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联合创设的全学段教学学院。学院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紧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着力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商学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人才。

专业设置:2018年计划开设金融学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和广东财经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2本科财务管理专业实验班(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

  

1.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紧扣国际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国际金融机构对金融人才的需求,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和教师团队的国际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具备宽厚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职业迁徙能力,富有创新和敬业精神,面向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经济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就业方向:中外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机构、投资咨询机构、财务公司、担保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跨国企业、政府经济及金融管理部门等。

 

2.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是广东省级特色专业,以创业实训、项目实训为抓手,以产学研用、校政及行业协会合作模式,合作开展电子商务的创业实践,实现实训、创业就业的无缝对接,培养现代商务管理理论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现代商贸理论与实务、网络贸易、网络营销的理论与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和评价技术;了解与电子商务相关的法律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电子商务技术、运作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就业方向:国家政府机关从事电子政务系统的建立、管理和维护工作。物流、证券、广告、银行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电子商务系统的建立、管理和维护。可望实现在校学习、就业、创业的无缝对接。

  

3.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生就业方向:大中型工商企业、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财务管理、投资分析等工作。

  

4.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础知识和实际工作技能,了解国内外现代物流业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掌握物流管理实践领域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跨国公司、物流企业及各类工商企业从事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采购与物流等相关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物流企业、生产型企业、商贸流通型企业等;政府机构、教育事业单位、咨询管理公司;自主创业等。

  

5.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


遴选方式:新生报到后,面向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艺术类专业学生除外),经选拔30进入实验班学习。基本要求:高考英语成绩100分以上,具体方法另行公布。

项目介绍:本科财务管理专业(“2+2”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是广东财经大学与世界名校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93位)合作开办的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毕业后授中英两国双学位。 (埃克塞特大学可选专业有:1. 会计与金融,2. 会计与商务 3. 经济与金融,4. 商业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实验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和商业经济理论,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发现、研究和解决国际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问题,道德品质优、综合素质高,具备较强领导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

学生就业方向:国际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部门等。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办学理念:第一,紧密对接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和创新链,通过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第二,充分借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的国际化水平;第三,积极探索中外联合培养+校地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引入国际课程体系和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标准,部分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授课,打造集教学与科研于一体的国际化开放实验平台,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人才。

  

办学优势:一是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师包括由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多方资助,专门引进的高层次海内外人才,以及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引入的高层次客座教授,还有广东财经大学相关专业的高水平教授和副教授;二是硬件设备好,佛山市政府将专门为学院新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厚德书院和学生公寓等;三是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前景好,佛山市政府和三水区政府将积极在市内大中型公司企业安排实践教学活动,并提供创新创业和就业机会。

  

学生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实施书院制管理。所有入学新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资助;所有学生在学习期间均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教学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选择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相关国际化教育项目。


2017年专业线


2018年招生计划人数

欢迎各位来到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联系方式:

刘老师电话:0757-87828013     

               QQ598368473

熊老师电话:0757-87821312     

                QQ130822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