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一行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63

12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探索国际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式和在办学过程中如何做到产学研深入融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一行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顺职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钧、外语学院院长宁顺青、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甘慕仪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现场

高钧主要介绍了经管学院的主要情况:经管学院是学校创建历史最早、师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407人,现有教职工75人。学院组建了3个校级“创新团队”。 学院拥有企业管理教研室、财会教研室、国贸与金融教研室、现代营销教研室和合作办学教研室等五个教研室,八个招生专业和中英合作BTEC、中澳合作TAFE两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院各专业均设有由企业、行业、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专家组成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能力素质要求、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顺德经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了 “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紧紧围绕顺德城市转型、产业升级和改革创新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实证研究,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建院以来共培养各类商科专业人才13000多人,平均就业率达98.41%。

宁顺青主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如何做到与企业深入融合,协同育人。他主要介绍了四种培养模式:一是企业出场地,解决学生实践和住宿问题,学校提供设备,专业教师带队指导模式;二是企业订单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正在探索的“联塑企业”合作模式;四是顶岗实习、假期实践模式。学院培养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主要服务于珠三角、长三角企业,近三年的就业率为100%。宁顺青在调研中也向国际商学院表达了合作意愿:一是希望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能够相互合作;二是希望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研究方面能够相互合作。


黄庆安与夏伟交流


甘慕仪简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现有酒店管理、烹饪工艺、营养配餐、旅游管理、会展服务与策划五个专业,在校生3000人,建立了7700㎡的国内领先的校内烹饪综合实训中心等因曾在人事部门任职,她同时介绍了顺职院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基本情况。

黄庆安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有意义,受益良多,感谢顺职院同行的经验交流。顺职院深入融合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值得国际商学院借鉴,也期待双方在未来能有更深入一步的合作。

合影


调研期间,黄庆安一行还拜访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夏伟校长。夏伟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并指出顺职院坚持立足地方,以人为本,崇尚品位,办出特色”的办学理念,按照“政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强化专业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国际化、智慧化、市场化、法治化发展进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