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系列专题讲座 | 第一讲:确立目标,提升实现自我平台

发布者:张志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49

2017年10月31日晚,广东财经大学杰出校友广州世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良先生应邀来到我校佛山校区,给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确立目标,提升实现自我平台-----与大学生畅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陈世良校友在开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树立明确的大学学习目标而进行。相比高中被动式的学习,陈总在讲座过程中强调,大学是一个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学习技能、实现顺利就业的主动学习过程。并指出:1、大学是人生精力、体力最好的时期,千万别荒废,必须充分利用好;2、大学四年期间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人生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目标,必须认真规划好;3、大学四年的如何度过对未来人生影响很大建议同学们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加毕业后的竞争优势建议同学们大学四年内看100本500页以上的书。

讲座过程中,通过向同学们提问和回答同学们问题的互动方式,从专业知识学习参与社交活动考取资格证书毕业后创业就业、考研等方面对同学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深入理解认真规划未来人生的重要性,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