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首届全学段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98

9月19日下午,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和文化与创意旅游学院2017级全学段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进,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胡学骏,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三水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副局长罗嘉幸,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以及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各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开学典礼。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邱铭慧摄)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杜承铭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要严遵“厚德、励学、笃行、拓新”四大校训,并强调了国际商学院和文化与创意旅游学院的“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杜承铭副校长讲话(邱铭慧摄)


佛山市俞进副市长讲话(邱铭慧摄)


在佛山市俞进副市长的讲话中,她从经济发展、文化历史、民族人物等各方面向新生展示了佛山的魅力。她表示:大学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和动力,年青一代是创新活力和创造的动能,佛山将为新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机会,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多接触实践的机会。俞副市长还向新生推荐了《佛山情书》一书,希望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佛山、更深切地体会佛山对他们的呼唤与渴求。


贾毅教授发言(邱铭慧摄)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贾毅院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与广财的姻缘。他表示:广财是他的梦,亦是他的生活,从懵懂的学生憧憬到最后的就业抉择,他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广财。他指出:新生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中,不仅将接受到本校老师、政府、行业专家以及世界各地外籍教师的指导,还会有高端的实践学习平台和出国留学交流的机会。最后,贾毅院长鼓励新生一起努力创造广财的辉煌。


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陈嘉霓发言(邱铭慧摄)


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陈嘉霓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每一位新生都应该思考如何不辜负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应该努力拼搏,践行于海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六大核心素养要求,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广财人。陈嘉霓同学衷心祝愿17级佛山校区全学段学生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全学段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邱铭慧摄)


最后,国际商学院和文化与创意旅游学院2017级全学段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祝愿新生们在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勇往直前,开辟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