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部分学生进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本科财务管理专业(2+2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学习的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559

国际商学院概况

国际商学院是我校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共建的二级学院,于2017年起在佛山全学段招生。国际商学院重点实施中外合作教育项目,通过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探索中外联合培养+校地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国际化水平。财务管理专业(2+2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后简称实验班)是学校重点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经学校研究决定,在今年文科、理科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新生中遴选40名学生进入该专业学习。

项目介绍

本实验班旨在培养能在国内外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济部门、政府机构等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备较强领导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该班是我校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合作开办的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学生先在佛山校区完成第一二学年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课程总平均分至少85分(百分制)、专业核心课程每门至少80分(百分制),并取得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成绩(总分至少6.5,且听说读写各单项成绩均至少6.0)】,后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进行第三、四学年的对接学习。

 

核心课程

金融学(全英)、国际商法、中国税制、管理会计基础(全英)、会计师商业财务(全英)、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IntermediateManagement Accounting(中级管理会计)、Advanced ManagementAccounting(高级管理会计)、Corporate Finance(公司理财)、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财务报告)、Auditing(审计学)、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财务报表分析)、OperationsManagement(运营管理)等。

 

项目优势

1. 所有入学新生都将获得一次性奖学金,平均5000(具体办法见学校相关办法)

2. 在环境优美安静的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实施书院制模式管理

3. 小班教学、学分互认、学位联授

4. 在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师资配备、课堂教学和考核等方面引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

5. 第二学年下学期设置的专业必修课主要聘请英方高水平教师来国内授课

6. 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条件的学生,将分别授予广东财经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学位证书。

 

遴选方式

1.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在100分以上(150分制),其它分值按同等比例要求

2.面向2017级全体新生遴选

3.自愿申请,公开选拔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zsb.gdufe.edu.cn/baoming.aspx;

2.现场咨询报名:佛山校区厚德楼534办公室;

3.报名时间:2017818—914日(现场报名时间为91-14日)

 

报名截止后,由学校招生办公室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办网站予以公布。

 

收费标准

1.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与住宿费,按广东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专业培训费,按人民币16,800/学年标准收取。

2.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由该校按其当年收费标准收取。以该校2017年总费用为例:学费约16,400英镑/学年、基本食宿费约9,135英镑/学年,两学年总费用合计约51,070英镑,按1:9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46万元左右(实际费用届时以埃克塞特大学提供的数额及当日汇率为准;学生如需修读语言课程、暑期课程或实验班教学计划外课程,费用另计)。

 

注意事项

1.本实验班项目合作单位是广州市美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本实验班项目唯一指定的留学服务机构。本实验班新生须在2017930日前,向广州市美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一次性缴付项目管理与服务费人民币25,000元;同时,在获得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对接学习所需的英国签证后5个工作日内,须向广州市美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一次性缴付回国保证金人民币20000元(该项回国保证金在学生完成或终止学业回国返校后全额无息退回)。

2.广州市美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收退费办法,详见该公司的《广东财经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本科财务管理专业2+2实验班项目管理与服务合同》。

 

联系方式

校招生办公室

杨老师 

电话:020-84096844   传真:020-84096069

国际商学院

张老师 15800087788

 

遴选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广东财经大学网站:http://www.gdufe.edu.cn/

埃克塞特大学网站:http://www.exeter.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