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新闻中心全体人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1

5月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于有为书院9栋会议室召开新闻中心全体人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办公室主任肖华娟,共14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罗娴明主持。

罗娴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校内拟稿公文内容与格式要求》、《公文写作中常见标点符号误用例析》。她还详细阐述了如何捕捉新闻点、挖掘新闻线索、梳理新闻逻辑结构、采写新闻稿等内容。

肖华娟主任提出要提高政治意识,把握好新闻文字表述的准确性。她希望各部门要加强交流互助,学习借鉴优秀宣传媒体团队的工作方法,建设更加专业高效的宣传工作队伍。

郭显军副书记首先对新闻中心全体成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新闻中心这个平台提高个人的新闻写作、文字综合、新媒体设计等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希望新闻中心全体成员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政治素养,将新闻宣传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学院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对外交流、学生活动、党团建设等各方面发展成就,讲好国商故事。

新闻宣传工作是展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窗口。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我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我院新闻宣传队伍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在融媒体时代挖掘国商好故事,传播国商好声音。


文案|陈欢

摄影|朱君

排版|林诗雅

初审|罗娴明

复审|肖华娟

终审|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