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渔”计划| 国际商学院开展摄影摄像技巧培训课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2

为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生拓展个人兴趣爱好、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5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励学楼301开展“以渔”计划之摄影摄像技巧培训课。本次培训会邀请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营业区总监、职业规划导师、广州荔枝青年公益导师吴汝健,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陈颖忠授课,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罗娴明出席本次培训会,我院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陈颖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拍摄基础知识、新闻会议摄影、新闻活动摄影、微视频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在现场开展实操演示。课上,陈老师邀请5名现场同学进行20分钟的现场拍摄,并对于实际拍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作出总结。他表示,活动拍摄过程中存在不可控因素,因此拍摄前最好要提前熟悉流程、关键人物走动的区域,同时要注意检查装备。培训结束后,陈老师还专门就摄影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分享了个人心得,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学院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融合,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扩展资助工作服务渠道,从物质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摄影摄像技巧培训课是国际商学院“以渔”计划课程之一,学院将以新时代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继续探索“以渔”计划的资助育人方式。


文案|孟钰

摄影|陈舒仪

排版|林诗雅

初审|罗娴明

复审|肖华娟

终审|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