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96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我院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经营与管理)硕士专业可接受部分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基本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类学术型学位相关专业的考生,且统考科目相同,自命题科目相近,外语为“201英语一”、业务课一为“303数学三”,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达国家A区最低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2.报名办法

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按时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3.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厚德楼331办公室

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0757-87821312

邮箱:ibs@gdufe.edu.cn

 

注: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经营与管理)硕士方向隶属于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此硕士方向所在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广东财经大学重点学科。企业管理硕士点从1994年开始与暨南大学合作招收硕士研究生,2004年开始独立培养研究生。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领导力与国际企业成长。该方向主要研究国际企业领导力的构成、特征和动态发展,国际企业成长特征、路径以及关键驱动因素,以及企业领导力与企业成长之间的内在关系和情景因素。2.国际商务与投融资决策。该方向主要研究国际商务活动规律与投融资决策理论,重点研究国际企业的跨境商务活动成因及其有效的管理,即国际企业如何通过国际商务和投融资决策活动,来开发和维持竞争优势,以及如何进行高效的国际投融资行为来驱动企业的国际化发展。3.企业全球化与供应链管理。该方向研究主要聚焦于两个主题,一是我国企业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情境下全球化创新发展问题,二是我国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全球化问题,以及与其他国家供应商的合作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