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学堂 | 我的大学和“职场套路”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2

有为学堂 | 我的大学和“职场套路”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2-10-21 01:00 发表于广东
图片


国际商学院

有为学堂

我的大学和“职场套路”

图片
图片



国际商学院第二期校友讲坛



为加深国商学子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国际商学院“有为学堂”系列讲座第二期——我的大学和“职场套路”于10月18号晚19点在笃行楼219教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国际商学院校友导师张定颖为同学们讲述他从“实习小白”蜕变成“职场精英”的“套路人生”,为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辅导员陈迪、罗娴明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经验分享



张定颖师兄

图片

师兄“套路”那些事儿及读书原则

张定颖师兄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由大一到大四的蜕变与成长,并提到自己始终保持每年阅读50本书的记录。也正是因为丰富的阅读量,让他在实习就业中能够从书中获取“套路”为职场铺平“道路”。定颖师兄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即使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也可以从书中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从而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职场生涯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张力。最后张定颖师兄多次强调主动性、行动力与积极性是为职场事业添砖加瓦重要因素,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行动力与理论套路的加持与配合,才能为把握机会,创就人生。





现场互动




图片


图片


张定颖师兄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同学们与张定颖师兄积极互动,踊跃提问,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也认识到阅读是最好的自我投资,阅读是技巧内化最快最省力的方式,不仅能够在书中吸收作者思想精华和拓宽视野,还能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

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更加懂得“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含义,并为之努力,拥有自己的“套路人生”。

图片



文案 | 学风生活部

图片 | 苏剑良

排版 | 林思瀚

责编 | 蔡哲楠 张文昕

初审 | 吴钰琪

复审 | 陈迪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