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71


+

为帮助我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9月29日晚,学院在一教108组织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邀请了我校2017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董洁莹校友做现场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及我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林老师主持。

洁莹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五年从事HR的宝贵经验,她从职位选择、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入职以及职场生存法则为2023届毕业生做了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提前了解求职岗位基本要求,有针对性的制作求职简历,在简历中突出符合岗位要求的个人亮点;对待面试要做好充分准备,面对HR的问题,要如实回答,切不可随意发挥;入职后要积极融入团队、提升自身的不可替代性。此外,她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作了中外运物流华南有限公司今年秋季首次校招宣讲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外运物流华南有限公司的情况和有关招聘需求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并祝福同学们能够乘风破浪找到心仪的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以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案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做了就业动员,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积极准备,抓住年前就业黄金时期尽早确定合适工作;二是要提升就业技能。要积极尝试各种招聘机会,在笔试和面试中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技能,他同时告知同学们有为书院9栋有专门的就业辅导室,方便同学们向老师寻求就业指导。毕业班辅导员李林针对就业信息上报及有关就业政策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动员会加强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有助于毕业生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信心,在就业道路上行稳致远。

摄影 | 黄渭国

文案 | 杨萍    

排版 | 黎依灵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