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CIMA)实验班,一起为梦想寻找答案!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1

xueyuan


财务管理专业

(CIMA)实验班

赋/能/未/来    期/待/有/你

风里雨里,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

(CIMA)实验班在等你!


金秋九月,艳阳高照

我们初遇在美丽的广财校园

而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

报名和遴选也即将开始啦!

这是个什么班呢?

好奇心是一颗跃跃欲试的种子

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了解更多一些才知道适不适合

保持这样的好奇就对啦!我们要找的就是你

你的疑问,让我们来告诉你!



让我们先通过观看视频来初步了解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吧!


接下来是一些关于实验班遴选方法的Q&A问答


同学

想问问这个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怎样的呢?

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实验班是将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相结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的课程体系将CIMA资格考试课程模块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合,将CIMA资格考试所需的16门核心课程嵌入到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的课程体系中,且允许学生在毕业前参加CIMA职业资格考试。CIMA模块的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及全英文考试,为学生创造一个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权威管理会计知识结构体系的渠道。CIMA方向实验班学制4年,实验班的学生修完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如果对这个实验班感兴趣的话就大胆冲吧!

小编

同学

那这个实验班的遴选条件和范围是什么呢?

实验班招收学生的范围很广,为全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艺术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除外),且不限制院内外招生比例。

小编

同学

我很想学这个专业,但是我不太自信怎么办?

大胆去尝试,即便失败也没什么,错过才真叫人遗憾呢!另外据说本次遴选名额上限为60人,机会很大哟!

小编

同学

具体遴选方式是怎样的呢?

本次实验班的遴选设置了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向上滑动阅览

1.初选:

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进行排序,进入面试环节。从报名参加初选的学生中,严格按照2022年全国普通高招的高考成绩(英语+数学*0.5)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2.面试:

重点测试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面试形式为自我展示(自主选题演讲,但不能透露个人信息)和回答考官问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回答问题时间3分钟。

3.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按照学生总评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希望各位参与遴选的同学都能放平心态,不要紧张,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面试!

小编

同学

如果我想要报名,该通过什么方式呢?具体的遴选程序是怎样的呢?

总体上的流程是这样的:报名 - 初试、面试 - 名单公示

各个环节的具体事项如下:



向上滑动阅览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报名时间:9月27日08:00—9月29日23:59

(1)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在“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按本实验区遴选办法向国际商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表见本文下方附件)。

(2)纸质报名表提交地点:佛山校区:有为书院9号楼辅导员办公室/厚德楼541办公室;广州校区:一教407办公室。


2.遴选时间安排:

初选、面试:9月30日——10月16日。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国际商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和QQ咨询群公布。

3.名单公示和公布:

10月21日——11月4日。教务处统一对拟转入实验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间,拟放弃录取资格或候补资格的学生须向国际商学院提交书面的放弃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教研管理科。公示结束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学校发文公布本实验区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和国际商学院网站公布。

小编

同学

那实验班是怎样收费的呢?

收费和其它非实验区班级一样,没有额外收费。

小编

同学

有没有其他关于实验班的咨询方式呢?

有的,可以加入实验班的QQ咨询群、咨询相关老师或者直接到办公室进行相关咨询:

QQ咨询群:  948873921      

0757-87828013、18680540428(李老师)

0757-87821312(熊老师)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有为书院9号楼辅导员办公室、厚德楼541办公室

小编

同学

遴选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在遴选期间违纪、违规的学生,则取消遴选资格,大家要注意啦!

小编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附件: 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人才培养实验班2022级学生遴选报名表。



排版 | 蔡哲楠

初审 | 吴钰琪

复审 | 李林 陈迪

终审 | 郭显军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