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2022级学生遴选办法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99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



一、实验班简介

为适应财经类人才培养转型,响应财政部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方向、加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要求,立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瞄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广东财经大学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设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既懂会计财务知识又懂管理决策业务的应用型国际化高级管理会计师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实验班是将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相结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的课程体系将CIMA资格考试课程模块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合,将CIMA资格考试所需的16门核心课程嵌入到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的课程体系中,CIMA公会将为我校财务管理(CIMA方向)已注册CIMA资格的学生提供以下8门考试的豁免权:BA1、BA3、BA4、E1、F1、运营级案例分析考试(OCS)、F2和E2,并允许学生在毕业前参加CIMA职业资格考试。CIMA模块的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及全英文考试,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任课教师,为学生创造一个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权威管理会计知识结构体系的渠道。

CIMA方向实验班隶属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制4年,实验班的学生修完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遴选条件和范围

全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艺术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除外),不限制院内外招生比例。



三、遴选名额

按照学校规定,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实验班2022级学生遴选名额上限为60人,录取人数不得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且不高于报名人数的80%。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包括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1.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进行排序,进入面试环节。

从报名参加初选的学生中,严格按照2022年全国普通高招的高考成绩(英语+数学*0.5)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2.面试:重点测试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面试形式为自我展示(自主选题演讲,但不能透露个人信息)和回答考官问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回答问题时间3分钟。

3.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按照学生总评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五、遴选程序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报名时间:9月27日08:00—9月29日23:59

(1)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陆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按本实验区遴选办法向国际商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表见本办法附件)。

(2)纸质报表名提交地点:佛山校区:有为书院9号楼辅导员办公室/厚德楼541办公室;广州校区:一教407办公室。

2.遴选时间安排:初选、面试:9月30日——10月16日。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国际商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和QQ咨询群公布。

3.名单公示和公布:10月21日——11月4日。教务处统一对拟转入实验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间,拟放弃录取资格或候补资格的学生须向国际商学院提交书面的放弃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教研管理科。公示结束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学校发文公布本实验区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和国际商学院网站公布。


六、收费标准

按照本实验班培养方案要求完成的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和学习期间的专业学费,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CIMA学员注册费用、报考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七、咨询方式

咨询QQ群:  948873921        

0757-87828013、18680540428(李老师)
0757-87821312(熊老师)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有为书院9号楼辅导员办公室、厚德楼541办公室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在遴选期间违纪、违规的学生,取消遴选资格。

2、本遴选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负责解释。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