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财务管理(2+2项目)学生顺利毕业并94%获世界名校offer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275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自2017年起,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合作开办财务管理(中外联合培养2+2项目),至今已输送三届学生赴英学习。因为疫情原因, 6月30日埃克塞特大学为2021届毕业生补办了毕业典礼; 7月13日,举办了2022届毕业典礼;我院近20名在英的项目班学生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由合唱表演拉开序幕,接着由埃克塞特大学校长致辞,表达对所有毕业生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最后,毕业生们逐个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仪式通过云平台全球同步举行,除学校、学院领导及应届毕业生出席外,同学们也携带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与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Bill Peng教授、Rita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在埃克塞特大学修读期间,我校我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旅英的项目班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及发展,同学们都十分珍惜学习机会,秉持着广东财经大学“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心怀感恩、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实践,通过自己的努力再上新台阶!截至2022年7月15日,除选择学成归国就业外,我院2022届财务管理项目班94%的学生获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前150名著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优秀毕业生寄语

2021届普盛霖

伴随着毕业典礼上校领导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我的本科学习时光被画上了完整的句号。2017年当我第一次踏入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的大门,正式成为一名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实验班的新生时,我不会想到未来四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将会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怎样的丰富和多彩。在这四年的时光里,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热情专业的教师团队、充实的课程内容设计以及完善便捷的校园设施都为我本科高质量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使我能够接触到金融、会计、商务、运营、管理、商法和组织领导等多领域处在时代前沿的理论知识,这为我的人生规划提供了坚实的知识基础。除了学习方面,项目本身也赋予了我结识更多朋友的机会。在这四年里,我认识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这不仅极大地充实了我的朋友圈,还使我在与他们的沟通联系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这有助于培养我全面分析和判断的能力。因此,我想借此机会向母校广东财经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教师团队和我的同学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这四年的美好回忆我将倍加珍惜,认真铭记!

申请研究生经验分享

2022届马嘉伟

这里有三点经验想要分享给想要出国读研的师弟师妹们。首先,要充分考虑到自己想要申请学校和专业的难度,就像高考填报大学志愿一样,“冲“、”保“、”稳“学校都要在规划之内,具体可以上每个学校官网去查专业录取要求。其次,要准备好自我陈述文书(包括兴趣、学术背景、实习经历、职业规划等),找好老师为自己写推荐信(至少2位),并争取在申请前考出梦校要求的雅思托福成绩。最后,要留意申请时间线,一般9-11月是递交申请的高峰期,越早投递越好。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未来皆可期,相信同学们的努力终有回报!

2022届容谦


基于我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申请经历,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些申请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首先在时间方面,递交申请需尽早,申请时间的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在申请背景相同的情况下,申请时间早的同学会更有优势。其次,在成绩和实习方面,若想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至少要保证自己在其中一个方面具备竞争力,例如:一等的成绩+一份实习或者二等一的成绩+多份实习,这些都是能够支撑你申请到一个不错院校的有利条件,倘若有冲击拔尖院校的想法,你需要具备足够的精力和毅力让自己在成绩优秀的同时拥有多份实习经历。另外,希望大家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尽力完成每一个目标,坦然接受结果,一个结果带来的影响可大可小,但在努力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是能够使我们终身受益的。祝愿大家在尽力奔赴未来的路上,感受风声,品味生命的精彩。          

2022届黄依洋

这里想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些学习经验。第一,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在别人不督促的情况下,要能主动学习,而且一学习就要求自己立刻进入状态,投入其中。第二,要养成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的习惯。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及时完成,这一点很重要,它相当于一个基本的学习起点,切忌似懂非懂,敷衍了事。第三,要养成上课记笔记的习惯。在专心听讲的同时,要动笔做简单记录或记号。这样做既方便自己复习,也可以记住更多要点。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一时的失意总是难免,不断克服难关才是生活的真相。希望师弟师妹们能保持热忱,不服努力,成功上岸。

2022届王梓晴

我认为对于师弟师妹们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大学学习的最终目标。每个人的目标或许有所不同,但一定要坚持走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想找一份好工作,就创造实践工作的机会;想要上岸研究生,就在课业上更勤勉努力;想要明辨未来的方向,就多动脑多思考,掌握主动学习的方法。愿师弟师妹们可以把握时间,考研上岸,顺利找到好工作,把握时间,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2022届曾思凡

这里给师弟师妹们分享几点个人的学习经验。第一,积极进行预习和浏览教授布置的学习计划;第二,系统仔细地学习教授给予的课件以及要求的阅读书目;第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记录自己不熟悉的部份;第四,认真完成教授布置的作业,在作业交流中向教授积极提问,探讨不熟悉的知识点;第五,在申请研究生的过程中认真思考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积极和教授沟通推荐信所需要提及的内容;第六,在校内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与当地学生交朋友,平衡学习与生活,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才能反哺回学业中。希望师弟师妹们相信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才可以上岸自己的目标院校!

图文 I 2021-2022届财管项目班学生

排版 | 黄键琳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