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海外名师、东伦敦大学皇家码头法商学院院长Mohammad Ali 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84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际商学院国际办学特色,提高本院教师的科研和教学水平,8月1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邀请到广东省海外名师、东伦敦大学皇家码头法商学院院长Mohammad Ali 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了题为Forecasting for social good的国际线上讲座。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梁希琴书记、彭中文副院长、于成学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和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参加本次讲座,黄庆安院长主持讲座。

图片

黄庆安院长首先用英文向Ali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再用中英文向全体参会者介绍了Ali教授的重要学术贡献,对Ali教授对我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寄望Ali教授的专业知识能为大湾区特别是佛山工业4.0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Al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最新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SCI一区)的论文Forecasting for social good. Ali教授指出预测在企业战略制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往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关注预测过程的财务和经济结构,而不是社会效益。Ali教授指出预测社会公益对社会和环境的好处将优先于经济和金融成果。Ali教授还指出英国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中国的发展,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这些因素提高了中国人民在社会公益发展中的幸福感。Ali教授的精彩报告激发了我院教师对社会公益研究的强烈兴趣。报告期间,Ali教授与参会的教师和博士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了圆满成果。国际商学院向Ali教授发出邀请,希望其在疫情之后莅临我校我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图文 | 侍颖

排版 | 段爽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郭显军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