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8

2021年9月24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与土耳其亚萨尔大学地中海研究中心和英国东伦敦大学国家、市场和人民研究中心(STAMP)联合主办,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广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商贸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协办的Asian Powers in the Eastern Mediterranean (在东地中海地区的亚洲力量)线上主题会议顺利进行,此次会议将为Journal of Balkan & Near Eastern Studies专题刊选拔优秀论文。来自剑桥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及智库的世界各国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并就23篇学术论文进行了开展了学术交流,会议由亚萨尔大学的戴芬·葛恩奇博士主持,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中国”话题分会场。

图片

黄庆安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过程以及国际商学院的专业结构、师资力量和办学情况,尤其是学院与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联合办学的成果。黄教授表示,作为一个新学院很荣幸能够联合举办此次会议,国际商学院及其所发起的“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将继续努力加强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做实科研工作。希望能借这次活动激发国际学者对“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和平发展的研究兴趣,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校。在“中国”话题分会场的讨论中,与会专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国际定位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对于东地中海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

图片

亚萨尔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艾琳·古妮代表该校地中海研究中心回顾了该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并感谢组织者们的辛勤劳动。她表示,疫情期间会议只能采用线上方式,希望下次可以面对面开展交流。东伦敦大学瓦西利斯·福斯卡斯教授作题为“东地中海地区的国家竞争和资本积累体制”的主旨演讲。中东技术大学的海里耶·卡赫韦奇等学者纷纷表示中国在国际关系上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国在东地中海地区的投资会极大促进5G通讯网络、电网互通和高速铁路网络等基建项目方面的合作。

图文 | 余勇

排版 | 陈琳蓉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郭显军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