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3

图片

2021年6月22日,为加强四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有为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学习《广东财经大学“七一”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习新中国史、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会上,李林同志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支部党员要主动积极参与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遇到任务不推诿、面对困难不退缩,将党员荣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第二,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同志日常要多通过如“学习强国”APP等官方平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对待党员身份,上课和参加活动时要自觉佩戴党徽,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第三,成为学习的标兵和服务广大同学的勤务兵。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为同学们做实事,让学生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带动和激发身边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之后,在吕阳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新中国从成立、发展到如今的历史。吕阳同志以“十个时期”为脉络,向大家讲解了新中国的历史进程以及不同时期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建设成就。吕阳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大家畅谈新中国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思想启示。

会议最后,在吕阳同志的带领下,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着党徽,高举右手,进行入党宣誓,其它与会党员同志也跟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排版 I 林彤

初审 I 张鹏程 黄晓乔

复审 I 王宇晖

终审 I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