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剑豪博士做客我院谈“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管理”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62

    5月11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蒋剑豪博士应我院邀请,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管理》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主持,学院副院长王宇晖、学生工作负责人张鹏程及学院师生近三百人参加。

图片

蒋剑豪博士讲座

蒋剑豪博士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与创业历程。他从互联网时代的主要特征入题,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时代创业机会的思考,介绍了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区块链、短视频、游戏、知识付费、互联网金融、二次元、新零售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他指出,要结合兴趣、资源、竞争态势和投入产出识别创业机会。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实施要点包括拥抱新事物、寻找痛点、自我肯定与自我否定、素质锻炼和能力锻炼,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要注重整合参与者智慧、把用户思维贯彻决策流程、打造协作共享组织、实现数字化管理、打造粉丝级员工和客户。他结合奇化网模式,对上述问题作进一步阐述。

图片

学生互动提问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蒋剑豪博士详细解答了B2P模式的底层逻辑、企业优势平台打造等问题。

文案 | 黄达非

图片 | 段爽、陈琳蓉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张鹏程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