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应邀参加中国驻英大使馆与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线上见面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51

   英国时间7月21日下午3点,应郑泽光大使及夫人华梅参赞的邀请,我校侨联海外委员、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参加中国驻英大使馆与英国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线上见面交流会。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和全英各界华人华侨杰出人士代表在线出席交流会。大使馆童学军公使衔参赞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郑泽光大使发表题为《携手齐奋进,共筑新辉煌》的讲话,分析了中英发展的形势,寄语全英华人华侨及学生学者。一是要共树中英交流新形象。每位侨胞和留学人员要充分发挥贯通中西的优势,当好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讲好故乡的故事,向英国人民充分展示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可亲可敬的形象,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助推中英关系行稳致远。二是要共促中英合作新进展。中英两国在经贸、金融、旅游、医疗、科技、教育、文化、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在抗击疫情、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需要沟通协调。希望大家发挥好融会中英的独特优势,既分享中国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也能够通过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中英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共筑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新辉煌。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我们都心心相连、荣辱与共。促进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的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发挥智慧、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捍卫民族尊严、促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我校国际商学院于2017年开始与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中外联合开办财务管理2+2实验班。项目组师生密切联系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和相关华人侨团组织,办学过程中在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克服了种种困难,疫情期间得到了母校、大使馆、学联组织和佛山市侨联等单位的慰问和抗疫物资支持。首届学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实现了100%的出国率,首批毕业生50%取得了埃克塞特大学一等荣誉学位,92%的同学获得全球排名前150名的高校和FT排名前50名的商学院研究生录取。

      交流见面会期间,黄庆安院长代表广东财经大学与埃克塞特大学中外联合2+2培养项目全体师生和与会来宾一起发送短信热烈欢迎郑泽光大使夫妇来英履新,并送上美好祝福。


图文 | 余勇

排版 | 陈琳蓉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郭显军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