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赴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97

图片

8月6日上午,在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关心和协调下,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党委书记梁希琴、副院长彭中文、教授彭雷清、辅导员李林一行5人前往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学习,了解高新区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探讨校地合作、校政行企协同育人等事宜。

第一站来到我院省级实践教学基地——唯品会华南物流仓基地,国际商学院调研团队以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邹云容、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副局长刘勤等领导在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行政人事部高级总监王幼文等人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唯品会物流仓储基地,并与国际商学院实习学生进行见面交流。实习生们精神饱满,看到学院领导老师过来看望非常开心,积极介绍自己在唯品会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并表示会好好珍惜在唯品会的实习机会,努力在实践中长才干。国际商学院的老师们勉励所有实习学生要有吃苦锻炼的精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思善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的职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唐倚智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唯品会物流系统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唯品会与国际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方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

图片

黄庆安对唯品会物流系统的智能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今后国际商学院的师生能与唯品会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并邀请唯品会领导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共同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梁希琴对唯品会为国际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和育人平台表示感谢,期望今后能够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在党建共建、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彭雷清向大家介绍了实践教学基地取得的成果,认为能够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将其打造成为省级实践教学基地离不开唯品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国际商学院的师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助力双方的共同发展。

图片

第二站调研团队在高新区管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小鹏汽车生产车间。据了解,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一期工厂占地60万平方米,年产能为10万辆,具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包等完整电动汽车制造工艺。小鹏汽车工厂落户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当地的经济产业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也为今后国际商学院和高新区的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图片

第三站来到了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全、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邹云容、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副局长刘勤、区教育局副局长廖玉国、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海波等领导与国际商学院调研团队进行了热情交流,江泽全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要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整合资源、共同打造更多的省一级实践教育基地,高新区可以为国际商学院的毕业生实习锻炼、就业创业提供支持;二是希望国际商学院能够在高新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双方合作开展相关产业的政策性发展研究;三是希望国际商学院能够发挥优势资源在海外助力高新区的招商招才引智工作。

黄庆安首先感谢了高新区管委一直以来对国际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江泽全主任提出的三点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并指出国际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不仅能够服务和推动高新区的经济发展,也能为广东财经大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增光添彩。

图片

至此,国际商学院赴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此次调研活动中达成的合作共识能够持续落地开花结果。


图文 | 李林

排版 | 段爽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郭显军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