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海外名师、东伦敦大学法商学院院长Mohammad Ali教授开讲啦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84

3月18日下午,广东省海外名师、东伦敦大学法商学院院长Mohammad Ali教授做主题为“Skills required for the Jobs of 2030”(2030所需的工作技能)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主办,国际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电商物流系副主任侍颖副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以及学院的师生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Ali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普华永道对未来三十年全球经济发展的预测,并借助于普华永道关于未来劳动力测验的问卷,让同学们了解未来自己更适合于哪种工作环境。Ali教授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科学技术的出现,在未来三十年,虽然以往的一些传统职业或岗位将会消失,但这些新兴技术将会创造出更多的新岗位,这导致人们在工作所扮演的角色将会改变。Ali教授还借助麦肯锡报告指出未来的工作需要人们具备四种能力:Digital Skills、Interpersonal Skills、Cognitive Skills、Self-Leadership Skills。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在聊天框与Ali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最后的即时线上反馈测验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在娱乐的同时再次回顾了Ali教授的讲座内容。

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就学生就业问题与Ali教授进行互动讨论。黄院长认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就业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未来就业的能力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他们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一定的指引,此外讲座中运用的互动式教学、现场反馈即时形成性评价等教学技巧对老师们也很有启发,有助于提升他们的教学技能。

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为了推动国际及港澳台高端人才来粤交流,营造近悦远来、拴心留才的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环境,将广东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人才高低而设置的专项。国际商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秉持着国际化办学思维,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建设是国际商学院通过高质量国际化内涵发展助推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


图文 | 侍颖

排版 | 黄渭国

初审 黄晓乔

复审 肖华娟

终审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