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国际商学院“深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7

11月2日下午,副校长丁友刚到国际商学院“深调研”。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国际化业务及2+2项目中心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亮点特色、科研工作以及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党委书记梁希琴、副书记郭显军、副院长于成学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党建、工会、学生、教学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各系主任、国际化业务及2+2项目中心主任黄文锋、赵明、罗任飞、侍颖、陈美兰等介绍了各系和国际化业务及2+2项目情况,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丁友刚在听取汇报后,对国际商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指引。他指出要从战略的高度思考国际商学院未来发展问题,学院既要处理好与传统专业的关系,又要突出差异化、国际化办学的特色,还要考虑属地化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议国际商学院走“独立+平台”的混合模式,走“一主多分”的办学路线。“一主”,是指依靠自身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商学院特色的主学科、主专业,“多分”是指国际化平台的多元。分出的平台专业,在配合主学科、主专业的发展之外,要考虑服务、支撑其他学院、其他学科国际化方面的发展,形成与其他学院、其他学科共建的体制。最后他要求国际商学院要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积极参与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做好AACSB认证工作。

座谈会后,丁友刚副校长还参加了学院陈美英老师的荣休欢送仪式和学院“最佳授课教师”初赛活动。

文案 I 肖华娟

摄影 I 陈思颖

排版 I 郭善荣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