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61

10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刘延平院长、王德斌书记、曾忠诚副书记、国际交流中心卢岳主任、办公室主任李兰平老师一行5人应邀来我院交流工作。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梁希琴书记、彭中文副院长、郭显军副书记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Bill Peng副院长以视频方式参会。

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部署的工作推进会。丁友刚副校长在10月19日主持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协调会,组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委员会,并围绕申博、学科评估、国际认证等三大目标成立四个工作推进小组,其中之一是国际商学院牵头开展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工作。AACSB始创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于美国,是商学院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的。

黄庆安表示衷心感谢工商管理学院领导莅临三水传经送宝,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相关建设情况及AACSB认证工作开展的初步方案。刘延平指出,当务之急是确定证工作的范围,组建团队、进行人员培训以及申请AACSB会员资格,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国际商学院AACSB认证工作。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Bill Peng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与我院的合作办学情况,探讨了未来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

                                                                    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Bill Peng副院长

会议决定两学院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共享教育资源,互帮互助,一同推进工作的开展。

                                                   图文 I 余勇

排版 I 林诗雅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