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奖学金获得者 |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 黄丹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0

大家好,我是黄丹,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次机会与大家分享我的一点小小经历与感想。首先我认为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其次在确定自己的目标之后能够朝目标努力前进。我的大学生活很简单,可以概况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学习篇、工作篇、实践篇

Part1:学习篇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在进大学之前的我就保持着早起早睡的良好作息习惯,因此在这种基础上我能够保持高强度的学习热情对待每一节课,在课堂中融入老师的知识海洋,大部分知识都在课堂中吸收,而剩下的知识则需要在课余时间额外去复习巩固了。

幸运的是我在大学前两年取得累计平均绩点4.04,拿下了英语四六级、初级会计职称和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

荣获奖项:

2018-2019年和2019-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学业标兵奖、2019-2020年学业优秀奖、2019年“好策杯”英语读书报告优秀奖、2020年“好策杯”朗读大赛获优秀奖。



Part2:工作篇

 服务同学,提高自我。

 在过去的两年多里,我在不断地尝试中成长。从担任四个人的宿舍长到一个班级的新生班助再到整个学院的辅导员助理,我的头衔不断在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这些头衔所带来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其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尽职地完成每一项学生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帮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再者,我有幸能结识到一群可爱的师弟师妹和优秀的朋友们。很感谢大学这个大舞台提供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在学生干部工作中提高自我,如我的待人处事、应急处理、人际交往、数据收集整理等能力得到了提高。





获得奖项:2019-2020年优秀学生干部奖


Part3:实践篇

知识是宝库,但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是实践。

大学前两年里我参加过不少的实践活动和比赛,比如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招协举办的寒招志愿活动、学院开展的志愿活动、双百工程、“互联网+”、名企挑战赛、模拟金融赛等等。在这当中我第一次和伙伴们开创微信公众号、第一次担任队伍的队长、第一次和朋友们连麦通话开会讨论项目、第一次拍视频剪视频、第一次用全英文做PPT等等。我在实践和比赛中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十分珍贵。正是这每一次的实践让我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再帮助我更好地进行下一次的理论和实践结合。


荣获奖项: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获校级立项、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18-2019年、2019-2020年获得社会公益奖、2019-2020年道德风尚奖、2018-2019年、2019-2020年“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寒招队长,带领团队获寒招社会实践宣传志愿活动校级二等奖。



寄语:

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一个人努力的成果,更多的是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的认可和重视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在国际商学院大家庭中学习和工作,我很开心,能够帮助到大家以及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让我感到十分幸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有效地把握自己的时间,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加油努力,不断奋勇向前,做最好的自己。


                                                      图文 | 黄丹 

排版 | 冯瑞欣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