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助力 | 国际商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模拟面试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08

3月2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分别在厚德楼527、53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模拟面试。本次模拟面试的考官由国际商学院的导师以及从其他学院外聘的导师担任。11名备战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模拟面试。


此次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分为两组,每组三名考官,严格按照招收研究生高校的复试场景设计。本次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复试和专业复试。英语复试涉及到自我介绍、朗读并翻译一段英文材料、简短回答与材料相关的问题等环节。专业复试涉及到金融、教育、课外阅读等问题。考官在模拟面试之前对每一位参与复试同学的信息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以便在面试过程中,精准提问,严格打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试过程中,学生在第一轮英语模拟复试中普遍表现略微紧张,但从第二轮的专业面试开始逐渐找到状态,面对导师提出的问题侃侃而谈,并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认可。面试最后,导师围绕着语言逻辑、面试心态、仪容仪表等方面对学生予以针对性建议,鼓励学生用心备战、自信复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考研模拟复试旨在帮助学生熟悉考研复试流程的各个环节,灵活运用面试技巧,发现自身不足,及时改进提高,同时也为研究生复试的准备工作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文案 | 张佳乐

排版 | 李钲

图片 | 张佳乐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