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细则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43

         

       为发掘先进学生典型,树立优秀学生标杆,充分发挥奖励机制的育人作用,根据《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粤财大201852)、《国际商学院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我院拟于近期开展院长奖学金评选答及辩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院长奖学金候选人

院长奖学金为综合奖,全院名额共9个,候选人从学院专项奖获得者中产生。学院对院长奖学金申请者进行排名,作为院长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依据并组织答辩,学院评选小组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得分情况进行排名,第二轮答辩按1:1.5的比例择优产生答辩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班级

18级财务管理1

18级财务管理2

19级金融学2

18级金融学2

19级财务管理1

18级金融学2

18级财务管理1

18级金融学2

19级金融学1

姓名

周诗淳

黄丹

李靖

王璐

詹维浠

李诗幸

邱佩绚

陈远麟

陈嘉微

 

二、院长奖学金评选委员的构成

 评委共3人,学院领导(2人)、辅导员代表(1人)组成。

三、院长奖学金答辩程序及规则

(一)答辩顺序:

候选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二)答辩流程:

1.候选人自我展示环节:结合个人PPT展示自我,时间7分钟,临近1分钟、30秒和结束时间由专人提醒,超时将由主持人打断,进入下一个环节。

2.评委提问环节:不超过3个问题,累计时间6分钟以内。5分钟以后,不再提新问题,主持人需现场提醒。

3.竞选感言环节:1分钟以内。

四、院长奖学金评分办法

院长奖学金总成绩由综合得分(详见《国际商学院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及答辩得分两部分组成,总分100分。计算公式为:

总分=综合得分*70%+答辩成绩*30%

答辩成绩:取平均值。

五、院长奖学金评选总成绩及公示

院长奖学金答辩结束后,根据第一轮及第二轮答辩结果进行择优录,确定9名选手获得年度“院长奖学金”。公示无异议后,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在优秀本科生年度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1028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院长奖学金答辩评分表

 

  第      号选手                                    评委签名             

评分

标准

评分项(满分100分)

1. 衣着整洁大方,仪表端庄稳重,精神饱满,表现自信(10分)

2.     思路清晰,表达准确、流畅、简洁(10分)

3.     PPT整体美观,重点突出,层次分明(15分)

4. 自我展示内容丰富充实,有内涵,能脱稿(20分)

5.特色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在校园或社会有一定积极影响(20分)

6. 能正确理解评委提问,回答问题言简意赅,详略得当,论述有说服力(15分)

7. 能调动观众情绪,现场气氛热烈,对观众具有榜样启发作用(10分)

选手得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