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让我们一起变废为宝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16

★ 敲黑板啦!!

李园八栋的垃圾桶要进行改造啦!★

同学们,你们是否树立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意识呢?你们是否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呢?你们想过将李园8栋改造成一个无异味的干净家园吗?


“ 为积极响应“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努力创建洁净宿舍、洁净校园,现在,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主题活动即将开展!

      我们将于李园八栋楼下垃圾桶周围粘贴相关标识字样,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相互监督。李园8栋的洁净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希望同学们都能多多关注呢!


★顺势推出我们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垃圾分类小了解

大家好啊,我是小环卫,对于垃圾分类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积极问我呢。

垃圾分几类呢?

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与有害垃圾

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扔的垃圾属于哪一类别呢?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央视发布的图片来了解一下垃圾的正确分类吧。

这些可都是可以再生利用、变废为宝的垃圾,以后大家就可以为他们找到适宜的家啦!

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均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呢,同学们记住了吗?你们看到备注里面“厨余垃圾要沥干后再扔”了吗?小环卫常常看到有部分同学直接将汤汁倒进垃圾桶里,之后垃圾桶就发出阵阵恶臭味,可是非常遭人嫌弃与讨厌的行为哦!!要记住呵护环境,可需要人人参与呢。

这些都是污染环境的有害垃圾,倘若不处理好,危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呀!


我们学习常用的涂改液、修正带属于什么垃圾?

它们里面都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属于有害垃圾。

一次性纸杯是可回收垃圾吗?

不是的呢,一次性纸杯属于其他垃圾。因为一次性纸杯表面附上了一层塑料薄膜,这层薄膜在回收处理环节不易与纸分离,同理的,方便面盒也是其他垃圾。同学们要牢记啦!

为什么卫生纸不属于可回收垃圾呀?

因为卫生纸遇水即溶,所以不能进行回收利用

★饭宣活动★


我们将进行饭宣,为大家准备有趣的小游戏,只要参加,均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时间:12月6号中午11:30-12:40

                               下午5:30-6:30

地 点:一饭饭宣场地

活动期间,还将同时进行倡议书签名会!

我们的口号是:垃圾分类,倡议有你;

                           风里雨里,我们等你!

我们将面向国际商学院李园八栋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创意回收箱设计大赛

时间:12.7—12.11下午15:30

PS:参与即可获得双创素拓,前三名还将获得我们为你用心准备的奖品!

口号再次喊起来——

   垃圾分类,循环回收,
   你我同行,携手共赢!
          我们,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