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创新发展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102

20193267:15-8:00,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中心举行 主题为经典文化的现代价值的学习交流活动。

优秀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要从经典文化中汲取营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此次主题活动的演讲者以及参与者主要是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本次活动中,预备党员李志琪同学围绕经典文化的现代价值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指引,就自己对经典文化的现代价值发表了看法,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既要深刻地学习和体会优秀经典文化的独特价值,也要致知于行,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同学,不断发掘经典文化的现代价值,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林老师表示,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分子,一言一行都影响和带动着周围同学,通过开展主题分享活动,利用朋辈交流的方式,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对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先锋作用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学生们围绕十九大以及两会的最新情况发表了对经典文化的看法,一致认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需要我们不断探究新的模式,新的道路,而广大青年学子在这个过程中应该积极发挥作用,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