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生赴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合作企业开展课程社会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92

11月16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匡桂华、杨壮和黄晓乔老师带领专业选修课—《社会调研》课程班70多位同学赴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及协会合作企业参观,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与产业带展开了多主题的企业及社会调研活动。

首先,师生们参观了佛山贸强服饰有限公司(佛山市爱贝贝),这是一家创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童装(婴幼儿)及成人服装的生产加工外贸型企业。在该企业刘远波总经理的细致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生产车间、设计工作室、电商工作室及仓库。同学们围绕各自感兴趣的部分,与企业干部及员工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与请教。

随后,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佛山)服务中心市场总监刘家杰及厂家负责人与学生进行互动,就工厂的发展、运营模式以及协会合作等展开讨论。分享环节之后,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佛山)服务中心市场总监刘家杰带领师生参观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内部运营团队的工作环境及氛围,而后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园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发展和现状有了初步了解。而且通过对企业的参观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行业的实践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