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89

2019年11月19日,国际商学院于行政楼539室举办了团日活动风采展示活动。参加本次展示活动除了各班的团支书,还有各班代表,辅导员李林老师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书轮流上台在五分钟之内用PPT介绍本班团日活动的内容。各班团支书都力争在短短五分钟之内突出活动的亮点,将本班活动的精彩部分展示出来。从各班团支书的展示中可以看出,各班团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的班级通过奏唱团歌,宣誓的形式增强同学对团的认同感;有的班级则将团建知识贯穿在有趣的游戏中;有的班级则在观看阅兵等震撼的视频后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还有的班级则外出参观博物馆,红色旅游景点,促使同学们铭记历史。

各班团支书展示完毕后,辅导员李林老师进行发言。

李林老师首先对各班团支书尽心尽力组织团日活动的行为表示感谢,对一些团日活动出色的班级进行了表扬。此外,他还对各班团支书日后举行团日活动和展示活动两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且表达了希望通过举办团日活动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的期望。

紧接着在场人员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团日活动前三名,他们分别是19级金融学2班,17级金融学1班,18级财务管理2+2班和19级财务管理2+2班。其中19级金融学2班凭借24票获得第一名,该班的团日活动的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通过对老党员采访、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和博物馆等多样且富有新意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获得了良好评价;17级金融学1班团日以优秀教师用亲身体会讲授微团课、班委组织同学们同练《国家》手语为祖国庆生为特色活动,更加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而18级财务管理2+2和19级财务管理2+2两个班则共同举行活动,他们通过奏唱国歌,邀请优秀团员进行发言等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两个班不仅拉近了情谊并且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和共青团的自豪感。

最后,团委副书记廖沛铨总结了本次展示,并为团支书们提出了在举办团日上以及展示上的建议。

本次风采展示,是班级团日活动的较量,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相信团支书以及班级代表们已在展示中学习到了不少,希望我院团日往后能举办得更加有创新性,更加顺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