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分享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40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了解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特邀请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的专家即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服务中心总监、广东财经大学首届1+2+1中美联合办学优秀毕业生刘家杰师兄和“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佛山)服务中心运营主管、2016年毕业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卢焯诗师姐在励学楼107教室举办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分享会,给我们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内容。

首先,关于跨境电商发展背景,刘家杰师兄首先给我们展示了我国电商市场与世界电商市场的对比,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是世界重要的生产基地。

其次,对于合作伙伴,刘家杰师兄为我们介绍了佛山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东南亚合作伙伴shopee,中东合作伙伴noon,欧洲合作伙伴vova,国内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使我们感受到佛山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强大实力。

最后,刘家杰师兄为我们讲述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从多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让我们感受到跨境电商的关键优势。

首先卢焯诗师姐为我们详细讲解了选品分析试款,通过哪个渠道找货源,上架投入一定广告费用,通过点击率,收藏率来分析产品是否值得售卖;

接着又介绍了物流成本控制,分析时效妥投率,以及避免踩雷敏感货物;然后又具体介绍了国内几种物流方式,分析其利弊;

最后从店铺状态,产品流量曝光,广告数据分析,产品的评分改善等来介绍如何运营店铺。干货多多,为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运营提升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理解。

听完两位专家的分享介绍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对跨境电商明显是有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专家也很认真热情地为老师同学做出解答。

最后,辅导员李林老师上台做总结语。李林老师表示希望在场的电子商务专业的学子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看清方向,在大学生活中少一些迷茫,多一些干劲。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跨境电子商务的演讲,更是一堂人生课。通过本次讲座,电商学子对跨境电商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也会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坚定自己的人生航向,对日后的就业创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