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欧阳以标博士为我院客座教授暨学术报告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91

  

530日晚,厚德楼237举行聘任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兼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欧阳以标为我院的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当晚,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杨琴博士、匡桂华博士以及国际商学院和文化与创意旅游学院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的聘任仪式和学术讲座。此次会议及讲座由国际商学院王宇晖主持,彭雷清为欧阳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彭雷清为欧阳以标颁发聘书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银行战略管理、企业融资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企业兼学术人士,欧阳教授当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新常态下商业银行转型战略与企业融资策略”。采用理论加实战的思路,解释了什么是新常态?新常态下银行业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未来银行的发展趋势又是如何?最后,以广东顺德农商银行为例,通过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指出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未来的发展战略,应该充分利用和发挥既有优势,直面劣势,抢住机遇,扬长避短,创新发展。具体表现为:制定总目标,一体两翼,三个利润中心,五个转型路径。最后,欧阳教授以近几年的银行经营数据,凸显该战略的成效。

欧阳教授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先采用问答形式讲解银行发展中的战略规划,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课,同时也为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埋下伏笔。

欧阳教授与领导合影留念


人物简介:

欧阳以标:暨南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广东顺德农商银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总行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研究领域:战略管理、企业融资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及校企合作“产、学、研”方面的课题,先后合作主持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顺商发展研究会合作“顺商发展研究报告”、“新常态顺商转型突破”、研究成果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成著作《解密顺商》、《敢问路在何方-新常态下顺商转型发展路径探索》。发表经济管理类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科研成果曾获得人行和银监等金融系统多次奖励。

社会职务方面:曾担任多个高校的校外导师、论文评审专家和答辩委员,比如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西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