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Ken Kamoche来访并与国际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85

4月18日上午,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Ken Kamoche、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副院长王宇晖、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青,教师代表蔡静诚、匡桂华、杨琴、赵明、刘瑞荣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出席接待访问活动。Ken Kamoche教授此次交流,主要商讨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与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合作模式、具体项目。刘继森教授主要分享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的创办经历以及其主要的服务功能,为我校以后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座谈现场

在黄庆安和Ken Kamoche分别对各自学院进行简要介绍以后,双方对“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合作机遇达成基本共识,双方可以在科研、教学、旅游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Ken Kamoche院长谈到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的职能主要是帮助在非洲的英美投资公司适应非洲环境,为其解决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问题以及提供工程和技术上的帮助,也希望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未来能成为中非合作的桥梁。黄庆安院长做了总结,并主持了师生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提问,Ken Kamoche教授和刘继森教授对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签署协议

最后,双方在对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以后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执行院长彭雷清与Ken Kamoche等合影留念。这次访问交流对我院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平台,将有助于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以及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