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与文创学生参加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培训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62

415号,来自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组成的5支队伍,参加了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伟铭顾问关于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的实战培训。每个小组由五名成员组成,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特长,分别充当企业经营管理中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生产总监)、CMO(营销总监)和CPO(物流总监)的角色。

何伟铭顾问正在讲解

何伟铭先讲解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中经营的规则、比赛技巧和常见问题,之后让学生亲身体验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的实操。

学生正在模拟现场

首先,通过结合台面的沙盘以及电子沙盘系统,讲解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中电子沙盘的操作、物理沙盘的摆放和企业各种经营活动的制定,包括企业战略目标、市场营销策略、生产计划和财务报表的制作。接着,采用让学生现场模拟企业经营一年的演练。学生们的信息接收能力很强,将企业经营的各方面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并积极地反映了操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最后,何老师主要对同学们的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和评述。此次培训展现出了学生对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的高度兴趣和积极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