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倚智与师生畅聊“供应链”并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76

4月10日晚,善水大讲坛之社会聚焦系列讲座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品骏快递总经理唐倚智做客讲座,与师生畅谈《供应链的六个Rights》。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赵明老师、匡桂华老师与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执行院长彭雷清主持,黄庆安向其颁发聘书

黄庆安向唐倚智教授颁发聘书

唐倚智先从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的特点引入,利用供应链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向我们提到了几点关于供应链的“散”知识,并介绍了供应链的起源、定义及发展,让大家了解到供应链的发展大致分为内部整合的供应链、外部整合的线性供应链和外部整合的网状供应链三个阶段。最后,他谈到了今天的主题:供应链的目标——六个Rights,即正确的商品、正确的时间、正确的数量、正确的价格、正确的状态以及正确的地点。供应链的目标,具体来说,就是顾客所需的正确的商品,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按照正确的数量、正确的价格、正确的状态,送到正确的地点,并使总成本达到最佳化,这六者的关系密不可分。

唐倚智教授发言

王宇晖做了总结,并主持了听众互动环节。各个专业的同学都积极提问,同学们踊跃得到了唐倚智的赞赏和肯定并逐个做了解答。他还强调,就目前来讲,人力资源非常重要,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要“有两把刷子”,即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外语能力等,将来才会所作为。他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接下来的合作。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