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一行到佛山市人社局国资委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20

在省市区校共建的大好机遇下,为进一步深入掌握目前佛山市经济发展对财经类、金融类、电子商务类等人才需求情况,3月26日,由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彭雷清执行院长、王宇晖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志标组成的调研小组到佛山市人社局和国资委学习调研。

人社局调研现场

上午,人社局外国人才和高级专家管理科科长颜建辉、科室主任张雄热情接待了调研人员。颜建辉介绍了人社局的基本情况、佛山人才需求现状、佛山人才引进政策和政校合作相关建议等。他指出,佛山市因主要以制造业为主,所以佛山市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但也缺乏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领域人才。人才需求呈现如下特点:紧缺人才需求总量巨大、高端技术型人才需求大、缺乏海外高端人才等。他介绍,佛山市政府目前面向海内外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人才团队,制定出台了系列引才育才政策,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黄庆安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佛山市人才引进政策提出了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共建海外引才点、课题研究、培训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午,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郑伟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科长郭忠民、改革发展科科长张智程、财务总监和企业监事会管理科科长林伟祥、预算财务科副科长徐新辉、公盈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谭达标和市建设开发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梁丽云参加了调研会。

国资委调研现场

郑伟雄对国际商学院调研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国资委的基本概况。谭达标认为因佛山靠近广州深圳和市场价值没有广深高等因素,导致佛山缺乏财务、投资类高端人才;梁丽云认为佛山缺投资分析、成本管理类高端人才;徐新辉结合实际工作,认为佛山缺乏国有资本的经营预算类、财务数据深入分析类人才;林伟祥认为,佛山缺乏监管、审计类相关人才;张智程则表达了希望双方能在培训需求、课题研究方面合作的意愿。郭忠民认为,随着佛山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高端人才、复合型人才、产业融合类人才、实操性人才、国际化高端引领型五类人才需求较大。黄庆安表示调研收获很大,对于国际商学院如何办学、如何培养人才具有指导意义,并表示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