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新学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142

 3月2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首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于三水校区励学楼206进行,由国际商学院王宇晖副院长讲授,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讲座伊始,王宇晖为同学们播放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中有关科技创新的片段,并向同学们提问:“中国经济取得辉煌成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金融学1班的邝浩俊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是我们祖国逐渐强大、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主要原因。

结合同学们的回答,王宇晖为大家深度剖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辉煌发展的主要原因,并向同学们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发展。最后,王宇晖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干劲,努力学习,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努力创造属于同学们的光辉业绩。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同学们在充分领略祖国强大的同时,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期待国际商学院的学子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在追逐人生理想的同时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