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局徐旭雁副局长莅临佛山校区全学段指导讲学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163

12月12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局徐旭雁副局长为佛山校区全学段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关于“佛山城市发展和大学生的机遇”的专题讲座。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副院长王青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彭雷清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期间,徐副局长利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首先,他简单介绍了本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佛山的关键词出发来全面剖析佛山市的发展。徐副局长提出的第一个关键词即是“广佛同城”。他解释到,从地理位置上说佛山毗邻广州,地理位置优越;从交通来说,未来将建成的广佛地铁网,必将大大提高佛山的交通便捷程度,促进两市产业优势的互补。

其次,徐副局长还指出佛山有着强大的经济和文化竞争力。佛山地区不仅经济实力雄厚,GDP位列全国第十五名,而且有着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比如陶艺、剪纸、香云纱,粤剧、武术、舞狮等传统文化和坐落于佛山的南方影视中心等现代文化。当然,佛山的高等教育仍处在发展阶段,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虽然佛山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总体而言佛山发展前景向好、相对发展机会较多。

最后,徐副局长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更注重的是培育自身的实习和实践能力,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勇于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