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Dr. Randall McFadden来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开讲座和进行课程指导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94

20171211日, 英国考文垂大学Dr.Randall McFadden兰德尔·麦克法登博士)老师来到佛山校区,为国际商学院学生开展了两场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等。


与领导合影

Randall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证券工作经历,他讲述自己从事证券行业20年,主要工作是分析公司未来发展趋势,哪些公司值得投资,哪些公司可能面临失败。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固定收益类证券的划分以及期限、面值、利率、到期前剩余日期等专业术语的名称,并以几家公司发行的债券为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实际操作。另外,他着重介绍了coupon债息券的作用以及使用规则、现金流以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的划分,并以房贷为例清晰的介绍了分摊型债券以及部分分摊型债券在还本付息时的区别。


讲座现场

讲座生动而又幽默,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举手发言,和Randall老师交流了关于今后的就业和学习计划等问题。Randall从英国学校的作息、校服、饮食、习俗等多视角与中国进行了对比,为大家展现了不一样的西方文化。



讲座结束后,在1211-14日期间,Randall还继续留在佛山校区对国际商学院学生共计80人次进行课程指导。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与外教交谈,虽然英语口语并不是很流利,但是同学们敢于开口说英语,主动与Randall互动,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经过几天的交流,同学们都热炽期盼学校学院能大力引进像Dr.Randall McFadden等高水平国际师资长期驻校工作


    兰德尔·麦克法登博士拥有世界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分校国际金融学MBA学位和巴黎大学(索邦,University of Paris, Sorbonne-Pantheon)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目前英国考文垂大学伦敦校区(Coventry University London)任教。麦克法登博士不仅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在业界中拥有丰富的金融实务经验。在此之前,他曾任职于法国的巴黎的多芬大学、捷克的布拉格大学、和英国的埃塞克斯,伦敦市政厅大学等高校,负责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层次的金融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此外,在教学工作之前,他曾在诸多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及投资银行中(包括布鲁塞尔兰伯特银行,巴黎银行,日本花旗,和三洋证券等),负责股票分析和投资管理工作。麦克法登博士,曾于1992年获得国际CFA资格证书 (特许金融分析师),于2011年获得国际FRM资格证书(金融风险管理师),并且至今仍是CFA协会与全球风险管理协会的正式会员。麦克法登博士在系统风险、投资分析、风险管理研究等领域中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