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全学段学生开展第二次实践教学和市情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志标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50

10月24日下午,由佛山市教育局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为全学段学生组织策划的第二次实践教学和佛山市情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据悉,此次活动是佛山市政府领导和广东财经大学领导共同倡议实施的。


广东金融高新区学习参观


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和“2+2财务管理专业”70名学生参加活动。第一站是参观位于佛山南海区的“友邦金融中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是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引领华南,影响全国,辐射亚太”为愿景的金融高新区,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充满希望的金融蓝图。金融办叶晖副主任在活动伊始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她强调现代大学生要适应企业发展需求,了解岗位信息,明确岗位需求,掌握必备技能,同时要把金融与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紧密结合。叶主任在向同学们详尽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区位优势的同时,一再强调指出,位于后台业务发展集聚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是国家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创业的孵化器。叶主任的助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金融高新区,同学们对金融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岭南新天地参观


第二站是参观位于佛山禅城区的“岭南新天地”,这里不仅仅是融合岭南民俗文化、禅城时代特色和现代商业文明,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街区,也是古朴静雅的历史文物建筑与繁荣昌盛的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通过对龙塘诗社、简氏别墅等地的游览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佛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佛山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智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和佛山市情教育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近年来佛山市经济高速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加深了对佛山本土文化的感知,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感谢佛山市教育局给我们提供如此好的学习机会之余,希望在佛山市政府的支持下,今后可以组织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