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全学段学生开展首次实践教学和市情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志标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45

10月17日下午,由佛山市教育局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为全学段学生组织策划的首次实践教学和佛山市情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据悉,此次活动是佛山市政府领导和广东财经大学领导共同倡议实施的。

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两个学院近110 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按照不同专业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50余名同学组成,第二组由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60余名学生组成。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两个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带队参加,一起学习、讲解。

第一组同学首站参观的是位于佛山新城中欧中心的“顺德国际创新展示厅”。通过观看佛山新城宣传片,同学们充分领略了佛山新城的美和佛山新城的建设理念。之后,项目管理员详细介绍了顺德北部区:乐从、陈村、北滘、龙江以及佛山的两大战略地区以及广佛和港澳粤的具体经济发展情况。最后,项目管理员通过VR模拟地铁,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欧中心周围的环境以及区位优势。第二站首先参观的是“广东工业设计城”,通过对幸福生活体验馆的考察体验,充分感受到了科技魅力和浓浓的人文思想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密切联系。其次参观了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奖项的科技成果。


同学们参观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第二组同学首站参观的是“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王炜助理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业经历、奋斗历程以及公司运营模式,同时展示了该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多项成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王牧笛助理也为同学们讲解了佛山企业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当了解到电子商务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了对专业学习的期盼,并且在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其后,王炜助理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详细讲解了该公司的交易展示厅、资源展示厅、成果展示厅和大数据展示厅等四个成果展区,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最后,同学们到佛山“岭南新天地”领略佛山文化:古朴静雅的历史文物建筑与繁荣昌盛的现代商业的相结合,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佛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展示了佛山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智慧。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和佛山市情教育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近年来佛山市经济高速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加深了对佛山本土文化的感知,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感谢佛山市教育局给我们提供如此好的学习机会之余,希望在佛山市政府的支持下,今后可以组织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


合影留念


10月2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和“2+2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还将参加第二场实践教学和市情教育活动。